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产业管理处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园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园区新闻

研发成果

园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新闻 >> 正文

科技产业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1:39点击:

3月12日上午,科技产业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围绕“虚实结合谈发展,同心聚力谱新篇”主题,对科技产业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当前面临主要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进行深入分析研判,认真研究谋划重点任务推进路径和落实举措,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会议由处长(主任)薛力主持,副处长(副主任)张培友、修湖、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对国家大学科技园及产业未来发展的指示精神,指出科技产业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肩负学校产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创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等重要使命,要坚持各项工作始终与学校发展大局同频共振。

薛力从提高站位、履职尽责、深化理念三个方面就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进一步强调,随后深入剖析了当前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就完善制度建设、提高团队专业化服务能力、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建议。张培友从所属企业规范化管理、孵化环境“四化六心”建设、泰安分园建设运营、历史遗留问题整改、科技园未来发展等五个方面阐述自身关于未来发展的思考。修湖以传承守正开篇,讲述产业发展历史,追忆一代代产业人前赴后继、默默奉献的青春,就传承产业发展干事创业精神、打造一支强有力的专业化服务队伍和“强省建设,科技产业何为?”给出自己的见解。各科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科技园所属企业管理、人员考核、信息化建设等展开交流。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薛力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在加强国家政策、导向性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和专业化能力的提升。要走出去学先进、学经验,对标对表,通过学习,促进能力提升,推动更大发展,真正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二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着力打造科技园特色服务品牌,提供既有情怀、温度又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让师生暖心、企业安心。三是全体人员要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全体工作人员要精诚团结,聚合力、强内力,形成同向同行的工作理念和共同的事业观;要找准前进方向,守正创新,要担当发展使命,研究好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发展的路径,让服务质效持续提升,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为开好这次务虚会,会前处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对科技产业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各项工作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深度调研。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谈思路、提建议,会场气氛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聚合力的良好效果。(文:卞慧娟 图:郭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