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产业管理处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园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园区新闻

研发成果

园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新闻 >> 正文

2022年第一期技术经纪人(中级)培训班开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15:57点击:

为增强技术转移转化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建立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2月19日,2022年第一期技术经纪人(中级)培训班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此次培训由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和山东科技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联合协办。

本次培训共有39名学员参加,主要为我校师生及技术转移相关从业人员、科技研发人员和成果转化人员。根据《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要求,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政策解读、案例分析、自由辩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40学时,依托我校经管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师进行授课,部分课程邀请校外专家进行授课,理论授课与案例教学相结合,帮助学员建立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技术市场和技术经纪实务、知识产权运营等全链条知识体系。学员在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并参加考试合格后,由山东科技大学和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共同颁发技术经纪人(中级)培训合格证书,具备从业资质。

近年来,科技产业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不断加强培育技术转移机构,培养技术转移人才,推动技术经纪人队伍职业化发展,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郭夏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