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产业管理处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园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园区新闻

研发成果

园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新闻 >> 正文

“沃土计划”政策解读会在国家大学科技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0:46点击:

5月24日,应国家大学科技园邀请,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信局副局长张青、高新技术科科长韩琮一行3人来园进行惠企政策宣讲。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修湖、创新创业服务科科长徐景芝及园区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规上企业等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韩琮首先对青岛市“沃土计划”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建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和高企上市培育库,厚植企业成长沃土,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高企、科技领军企业队伍,支撑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青岛市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实施“加快培育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争取到2024年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翻一番,超过10000家;高企数量翻一番,超过8000家;上市高企数量翻一番,超过60家;推动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从61%提升到6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研发机构全覆盖。

方案从完善企业培育梯队、优化政策配置引导入手,着力构建重点突出、层次鲜明、统筹整合、多方联动的政策体系,共制定实施高企育苗工程、支持企业认定高企、推动高企上市发展、支持规上工业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创新载体建设、引导社会资本支持企业创新、强化创新创业服务等8项具体政策措施,确保“沃土计划”顺利实施。

随后,韩琮还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政策、新区“科技专员+揭榜挂帅”科技创新体制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与会企业就“沃土计划”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中遇到的问题与韩琮进行了沟通、交流。

张青鼓励园区企业可根据现有惠企政策,积极对接科技政策辅导专员,进行“一企一策”的专业辅导。她还表示,区工信局会加大科技政策的投放力度和准度,确保各项政策顺利实施。

修湖表示,园区企业要结合青岛市“沃土计划”政策对中小企业的利好,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