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产业管理处 学校首页
今天是:

园区新闻

通知公告

园区新闻

研发成果

园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新闻 >> 正文

“迎校庆《印象科大》浮雕落成仪式”在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09:21点击:

为迎接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华诞,9月21日上午,国家大学科技园隆重举行70米巨幅浮雕《印象科大》落成仪式。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东华,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学校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周东华副校长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70米巨幅浮雕《印象科大》高度浓缩科大70年发展历程,形象生动,应时应景,让人震撼,令人振奋,将成为学校文化传承的又一坐标,激励全体师生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姿态开启山东科技大学新的征程,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艺术学院院长杨梅作发言。杨梅介绍说,《印象科大》浮雕从我校各学科专业中选取代表性画面作为创作元素,在雕塑整体设计中贯穿“居泉城、依泰山、临黄海”的优势地理位置和美好自然景象,表现多元化专业特点,突出“坚韧不拔,发奋图强”的科大精神,激励学校师生在新的征程中不断进取,开拓创新;表现了山东科技大学在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等多学科融合发展的名校特色。

浮雕的创作由艺术学院呙智强教授带队,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的同学共同参与设计和创作完成。浮雕坐落于国家大学科技园东侧的外围墙,该位置位于环山北路、驾校、人才公寓等出入口交汇处,是学校西北区域人流量较大的交通要道,科技产业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在优化科技孵化环境上下大功夫,在满足东侧围墙安全要求的前提下,与学校艺术学院合作创意,提出了建设长幅浮雕的思路,从设计创意到绘制蓝图、从电子图样到钢铁浮雕,历时三个多月,创作完成巨幅浮雕“印象科大”。

仪式结束后,呙智强教授结合浮雕实景,详细讲解了创作内容和寓意,现场领导和嘉宾参加了观摩活动。

剪彩

周校长致辞

杨院长介绍浮雕设计理念

观摩浮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