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产业管理处 学校首页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园区新闻

研发成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科技园园区安全大排查、大治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1:35点击:

各入园企业、单位

为强化国家大学科技园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根据9月24日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及山东科技大学9月25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科技园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要求

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部署和总体要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工作。切实落实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解决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科技园园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查隐患、堵漏洞、防事故”。

、排查时间及范围

本次排查拟将国家大学科技园管辖范围内的所有企业、单位和公共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开展时间为10月25日~10月29日。

四、排查内容

本次大排查大治理活动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从安全基础管理、设备管理、电气、仪表系统等方面进行排查,重点对特种设备、危化品、实验室等进行安全检查。

五、任务分工

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组织有关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分小组对各单位进行督查,具体分工见附件。

、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使安全生产做到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不留安全监管死角和盲区,切实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园区安全形势稳定。

强化措施落实,确保排查整治到位。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各单位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零容忍”,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对可能导致重大事故的隐患,要采取临时强制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本次大排查大治理活动,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将会通过录像、拍照等形式保存有关证据。对重大安全隐患的发现、处置、损失、责任等情况都严格记入安全巡查台账。

 附件:国家大学科技园大排查、大治理任务分工.pdf

山东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