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产业管理处 学校首页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园区新闻

研发成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园区安全生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5:31点击:

园区各企业、各相关单位:

为做好国家大学科技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

当下,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频繁,雨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增多,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情绪,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跟弦。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

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狠抓整改治理

各企业、单位要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并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抓好以下几个关键环节:

(1)各企业、各相关单位要对各个场所的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及值班人员落实、消防设施管理、单位员工是否会使用灭火器具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全面检查灭火器及室内消火栓的完好情况。各企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日常消防巡查检查制度,不断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切实让员工掌握疏散逃生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2)园区酒店要注意饮食卫生、超市等商业经营场所严格履行安全职责,并在日常监督检查基础上,实行错时检查机制。

(3)园区企业及其实验场所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和严格执行安全工作规程,规范管理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和废弃物。

(4)职工公寓住户严禁在公寓内使用液化罐(瓶)等易燃气体做饭;禁止在公寓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车辆充电;公寓门前禁止占道停车,严禁堵塞消防通道。

(5)公共区域要严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三、工作要求

抓好自查、突出重点、强化督查。各企业、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对各个场所要重点进行排查,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将组织检查人员对各企业、单位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必须坚持“零容忍”,强化督促排查工作,做到现场无隐患、岗位无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企业、单位及时报送,确保信息畅通,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改和日常监管的长效机制。

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