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产业管理处 学校首页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园区新闻

研发成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爱粮节粮 反对浪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00:00点击: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我国粮食生产和消费长期处于“紧平衡”状态,粮食生产、流通、加工、消费环节中造成的损失,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意识,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国家大学科技园向园区全体人员倡议如下:

一、争做勤俭美德的传承者。“克勤于邦、克俭于家”,中华民族勤俭美德源远流长。要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积极倡导爱粮节粮、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二、争做制止浪费的示范者。“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长足”,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积极践行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科学饮食、合理膳食,自觉践行餐饮新风尚。

三、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米饭粒粒皆汗水,不思节约当自悔”,园区职工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珍惜每一粒米,争做爱粮节粮的表率和楷模。各园区单位要认真落实爱粮节粮措施,引导和带动广大职工加入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

四、争做厉行节约的宣传者。宣传是播种机,园区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制止浪费、爱粮节粮知识和措施,营造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让爱粮节粮在整个园区蔚然成风,让园区所有人员成为自觉行动者,为创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

山东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2020年9月8日